close

洗臉  

圖片來源:網路資料,如有侵權請告知,會即刻撤下。

 

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洗臉是保養中很重要的一環。不管用了多少保養品對臉都沒有用,其實只是用錯了洗面乳。』

以上是我在陳衍良/賴碧芬醫師出版的『我要一年四季晶瑩剔透:知名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保養肌膚』所得到的觀念。

很多人都以為油性肌膚就是要多洗幾次臉,這種觀念我甚至在學校的洗手間裡貼的小紙條上看到。事實上臉部出油是因為肌膚太乾燥,才會啟動出油機制來保護肌膚。也就是所謂的"外油內乾"。一天最多洗兩次臉就夠了,否則反而會使肌膚太乾燥,甚至是過度清潔而造成肌膚負擔。

洗臉的水溫有很多種說法,有人說要用冷水毛孔才不會變大,有人說用溫水才能張開毛細孔帶走髒污。而牛爾給大家最好的建議是:「用溫水洗臉張開毛細孔帶走髒污,洗完再用冷水潑一遍,以刺激毛孔縮小。」

我一直奉行這個原則,也不知道是遺傳還是真的有效,一年長一顆痘痘而已XD,毛孔也不會太明顯。  

個人認為溫和的洗面乳是最好的,太強力清潔的洗面乳會帶走臉上水份,讓臉感覺緊繃,缺乏水份的肌膚太過乾燥也會引起皺紋。如果是註明"去角質"作用的洗面乳,或是帶有顆粒的洗面乳最好不要天天使用。因為臉部的去角質以一週一次為原則,天天去角質,肌膚太薄會引起很多粉刺、痘痘問題。

我最喜歡"氨基酸界面活性劑"製成的洗面乳,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是很溫和的一種起泡劑,非常適合敏感性肌膚的人使用。不但溫和不刺激,洗完臉是不可思議的滑嫩觸感!真的是『咕溜』的感覺!朋友告訴我,洗完臉肌膚越滑表示保濕力越強,而皮膚的保養之道就是保濕與防曬!保濕能做好的洗面乳,又不至於洗不乾淨,這當然是洗面乳中的王道囉!!

另外還有手工皂之類的產品,之後會再寫文介紹:D

(保養品好不好用其實還是要看個人膚質適不適合,我是混合性肌膚,T字部位易出油,兩頰不會出油但也不會偏乾。瞭解自己的膚質,依照膚質挑選保養品也很重要喔!)

 


--
歡迎註明出處轉載^__^
All rights reserved By Lily Chen.

arrow
arrow

    Lilyt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