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26084334


今天要教大家來使用上次做的--義式香草嫩雞
做成香蒜培根嫩雞義大利麵

這種雞肉不管加紅醬,白醬.青醬都很好吃
佐佐義裡還有一道是白+青醬混合的醬汁
一樣有放這種萬用嫩雞肉
而且也可以配白飯吃~相當下飯!!



注意!!!!

這裡我們會使用到一個很簡單又很萬用的調味料!!!
要做這道義大利麵的話~請提早兩天準備這款調味料~~

蒜油 >>很簡單~又好做~以後做料理都可以用~~

材料:橄欖油(或植物油)一杯、大蒜兩瓣

做法:準備一個可密封的玻璃容器,最好用熱水煮沸消毒過然後擦乾or陰乾(可用醬瓜的瓶子)
   將橄欖油倒進瓶中,大蒜剝皮把蒂頭切掉,用菜刀拍扁or壓扁
   丟進橄欖油裡,浸泡一~兩天就完成了!!

保存方法:記得以前我爸是沒有在冰的,我的食譜書上也沒有註明
     我前兩天沒有冰也沒有壞掉,但是後來我還是有拿去冰起來以防萬一




香蒜培根嫩雞義大利麵

材料:
義大利麵條 一人份
蒜頭兩瓣
洋蔥四分之一個
辣椒一條
義式嫩雞一人份(愛吃多少就放多少)
培根一條


調味料:

黑胡椒(我用現磨黑胡椒粒)
洋香菜葉
起司粉
蒜油



(事前準備)
洋蔥、辣椒、蒜頭、培根切小丁
義式嫩雞取出備用


做法:

1.煮開一鍋水,放入義大利麵並加一小匙鹽,待煮到表面略微變白後,用指甲能掐斷麵條的程度即可熄火,將熱水倒掉備用

2.鍋中加入八分之一小匙的蒜油(因為培根本身就有油脂,這裡放油只是為了不黏鍋,有不沾鍋的可不加油)
  放入培根煎至微焦,油脂滲出

3.放入蒜頭爆香,然後加入洋蔥跟辣椒,在佐佐義吃到的洋蔥非常熟軟,所以這裡我有加一大匙的水
  蓋上蓋子關小火,用燜的慢慢讓洋蔥熟透

4.洋蔥變透明後即可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鍋中,加入一小匙的蒜油,適量的鹽跟黑胡椒拌勻
(我吃比較重口味所以加了二分之一小匙)喜歡蒜香的人可再添加蒜油,不過橄欖油熱量也很高,所以我就不放太多了

5.事前煮好的嫩雞因為已經熟了,所以在拌完麵後加入,翻炒一下讓雞肉受熱
  (因為我是隔天在公司吃才要微波所以這邊我沒有很在意熱度,也可加麵之前就放雞肉
   但要注意一開始醃雞肉時鹽不要放太多,因為拌麵時也會加鹽,雞肉若沾到會太鹹)

6.上桌前灑上洋香菜葉及起司粉就完成囉~~


PS.
這道義大利麵我不敢說百分之百跟佐佐義相似
畢竟調味料(尤其是醃雞肉的)都只是我的臆測
不過我覺得大概有80%相像了啦!!
有機會我會再去佐佐義好好的品嘗~再回來思考他們用什麼調味料處理雞肉~
不過只要用到蒜油跟大量洋蔥的鮮甜~麵本身是99%相似的!!



  

1426084335



嗯???你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嗎????!!

因為老娘很想喝熱湯!!(誤
所以我準備了跟上面的餐點一點都不搭的瓜仔雞湯

我本身喜歡酸酸甜甜的東西~
前幾天去全聯時順便買了大茂黑瓜玻璃罐(對我買東西都很順便
上次買雞胸肉時,有跟老闆娘要她拔下來的雞骨頭
今天就是要用這個帶點肉的雞骨頭來煮湯!!
沒有的話用雞肉也一樣可以煮!!

份量:一飯碗

材料:雞肉(帶骨)兩塊
   薑片兩小片
   大茂黑瓜適量愛吃的就加多一點
(我就加很多)

做法:

1.鍋中裝入一飯碗再多一點的水,煮滾,水滾後放入雞肉跟薑片,轉中小火

2.肉差不多表面全變色後,加入大茂黑瓜及一些瓜瓜的湯汁

3.加入適量的鹽調味,我不怕吃味精所以也有加一點,味道調好肉全熟後就可以關火囉~~

1426084337  



看起來很棒吧~~~
其實這次煮湯我忘了放薑片
喝的時候總覺得跟之前自己煮的味道不太一樣..
問我媽~她說沒在放薑的
但是我覺得有加一點點薑,味道會比較有層次~
不會只有瓜瓜的酸甜~還會帶點薑的暖意跟香氣~
嫩薑老薑亦可~
不過有人說嫩薑性寒,老薑性溫
如果想暖和身子的就加老薑吧~不要加太多搶風頭就好
畢竟它的作用只是提味XDXD




註:這邊講的四分之一小匙及二分之一小匙,指的都是烹飪or烘焙用的量匙
 (常見四個串在一起那種,內有1/4小匙,1/2小匙,1小匙,1大匙,不是吃飯在用那種茶匙喔)
  至於八分之一小匙就是指四分之一小匙的一半XD
     因為我加調味料是很隨意的~會一直試到自己喜歡為止
  但是覺得每個東西都寫適量感覺很北七XD
  所以今後我會盡量去注意自己加了多少的量,只不過我吃比較重口味,吃清淡的人還是要自己酌量才好

arrow
arrow

    Lilyt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