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._.
今天本(老)小姐要來充當廚師,將牛肉做成一道湯料理~


羅~宋~湯~
(自帶多拉A夢音效)

好的,因為本人在做菜方面非常的隨性,而且懶惰,所以就從參考的食譜們著手,來隨便做吧~(゚∀゚)

還是乖巧的打一下食材好了:

牛肉(我用嫩肩里肌)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(被打
洋蔥 半顆
馬鈴薯 一顆
紅蘿蔔 半根
高麗菜 1~2拳頭大小
醬油 兩大匙
番茄醬 兩~三大匙
鹽巴 兩小匙差不多,看個人口味

好了我列出來了喔~不要像我一樣忘了買洋蔥又跑一趟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 

IMG_2899.JPG

首先,洋蔥半顆,很隨便的切碎。

IMG_2898.JPG

然後,牛番茄兩顆,也是很隨便的切碎。
先滾水去皮?
不用了啦~沒那麼講究~ヽ(●´∀`●)ノ

IMG_2902.JPG

高麗菜,隨便剝下一點,切碎。

IMG_2900.JPG

紅蘿蔔跟馬鈴薯去皮,切滾刀塊
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滾刀塊,所以就把紅蘿蔔切成適合入口不會噁心的大小,馬鈴薯會融化所以切大一點。

IMG_2897.JPG

忘了幫牛肉拍獨照,下鍋川燙,

IMG_2901.JPG

看到外表有一點熟的樣子,浮出一些泡沫之後就關火。

IMG_2903.JPG

先橄欖油下鍋,油熱之後,下洋蔥爆香,然後丟入牛肉拌炒。
我有看到食譜說是要外表煎至焦香,但我燙過了所以不用了吧。ʅ(´◔౪◔)ʃ

IMG_2904.JPG

然後是丟入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高麗菜拌炒,但我不是用炒鍋,喇不動,所以嘛就全丟進去了。

IMG_2905.JPG

投入番茄塊。

IMG_2907.JPG

加入水、鹽、黑胡椒粉、醬油、番茄醬,這邊所寫的量都是參考,請大概加一下就好。ლ(╯⊙ε⊙ლ╰)
到這裡為止我覺得已經沒什麼我可以做的了( ´Д`)y━・~~
所以就把火轉大一點讓他滾。
後來我覺得用瓦斯很麻煩,就放到電鍋裡,外鍋加了4杯水(因為有人說要燉煮1.5~2小時)。
然後我就去玩電腦惹d(`・∀・)b

電鍋跳起來之後確認味道,不夠酸就加番茄醬,不夠鹹就加鹽。

然後這是完成照。

IMG_2913.JPG

牛肉軟嫩,蔬菜基本上也爛光光了,很好入口,攝取蔬菜今天超健康的啦~
因為加了番茄醬,所以喝起來超像Subway的例湯的啦~我覺得很好喝喔~


如果還有下次,我可能會先加番茄而已,電鍋外鍋兩杯水。
然後加入剩餘的蔬菜,電鍋外鍋再兩杯水。
這樣可以比較有蔬菜的口感,也能先逼出番茄的味道。

但是隨便做做就別計較了顆顆(ゝ∀・)

arrow
arrow

    Lilyt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