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補充蛋白質,所以吃了很多肉,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了?

今天突然好想吃牛肉麵,那就來滷個牛肉吧!

這是我朋友夏天告訴我的配方,姑且稱他為洋蔥版~

以下是需準備的材料:

素蠔油

醬油

冰糖(無漂白佳)

辣瓣醬跟豆瓣醬

八角

牛肉(喜歡油花的用牛肋條,喜歡不油的用牛腱)

洋蔥

蒜末

 

因為我喜歡一次煮很多起來吃,所以大家要斟酌一下自己的調料比例喔!其實懶人版就是隨喜好加啦🤣

我會分享一下我加了多少調味料~

這次我買了三條牛腱,要注意煮完大概會縮到剩一半。

  

為了封鎖肉汁跟營養,所以先把表面煎過讓美味不會流失。

  

 然後準備一顆洋蔥

 

切成片就好了

  

這次我不用瓦斯爐用的是電子鍋,因為家裡也沒有電鍋

放入洋蔥跟蒜末(大概加了三匙蒜末)

  

然後把煎好表面的牛腱肉加進去 

 

然後加入一大匙辣瓣醬,一大匙豆瓣醬。

如果家裡有小孩可以兩匙都加不辣豆瓣醬。

   

 

在全聯買的八角,加入一顆半 

 

加入素蠔油三匙

  

加入醬油六匙

  

加入沒漂白的冰糖三平匙,注意,如果你是北部人請加兩平匙就好

 

然後加入適量的水大概7分滿就行了

 

  

這樣就可以了,開始煮吧 

 


因為用的是電子鍋,所以不好掌控時間,如果用瓦斯爐煮的話,我建議一個小時測試軟嫩度,然後再加時間煮。

我選擇了電子鍋的煮粥功能燉一個小時。

  

測試了之後發現一個小時還有點韌性,所以我又隨意加了一個小時。

這次加了一包洗好切好的真空蓮藕下去。 

 

等電子鍋響起音樂就可以享用啦!

  

簡單的切片,清水煮個麵跟蔬菜,再依口味加入一些醬汁跟一些煮麵水,這就是一碗很棒的牛肉麵了!

   

 


感謝好友夏天賜我配方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t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