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忍不住會想起一句話。
「該是你的就是你的」,雖然是千年老梗,可是也多少起了安慰作用。

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,就是你的身體彷彿只會認得某個人,像認床一樣,不是那個人就起不了安慰的作用。
昨夜我抱著朋友大哭,感覺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像久旱一樣吸收不到渴求的水份,每根神經都在吶喊,每次呼吸都覺得痛苦,因為迎面而來的不是記憶中的氣味,手指的每個尖端接觸著的也不是深切熱愛的那個人。
喜歡你身上總會帶著熊寶貝的淡淡香味,還有微高的體溫以及壯碩的身體。就算是我自己決定要離開的,然而我卻不知道我可以對你感到如此想念。

什麼是愛呢?

愛,是一回事,原則跟堅持則又是另一回事。
我想離開是因為我感覺到自己的堅持被破壞,並不是因為我不愛你。
小時候總以為愛是最強大的力量,至少所有商業電影跟哈利波特都這麼說。可是長大才知道愛其實是最脆弱的、什麼也改變不了。
愛不能讓你忘卻我公開抨擊你的苦楚,也不能讓我放棄成為你心中第一優先的原則。
我知道我不對,總是情緒上來就會寫些文字以求發洩,或許是憂鬱症、或許是因為以前總是心情差就寫電子報,有太多的理由聽起來都像藉口,所以不解釋是因為不想像是推諉過錯。

我總以為真正愛一個人就會怎樣怎樣,在我心中有太多童話般的條列式原則,而往往我喜歡上的人總是剛好無法符合我夢想中的愛情形式。或許是因為那種形式根本就不存在的?

  

蘇打綠 - 小情歌

 

大學快畢業那年,剛好是小情歌紅起來的時候,而情感充沛又多愁善感的我,總希望能夠有個人能夠像歌詞中一樣,會為了追尋我而來到我面前。
不管是哪一任男友,吵架時,我總是希望能夠在回到家時發現對方在我家樓下等著我,突然的驚喜可以讓我撲到他身上大聲哭泣。只是從沒有人這麼做過,或許是男人的自尊所致,也或許是不想白跑一趟吧。
唯一一次有個學長,在我心情不好時,撇下其他同行的朋友,在雨中跑到巷子深處找到在抽著悶煙的我。不過他並不是那個Mr. Right。

或許我的存在及角色就是個悲劇羅曼史的實踐者,希望自己像Cinderella一樣倉皇的逃走之後,王子仍然會毫不懈怠的尋找著她的身影。希望當自己因悲傷及絕望倒下時,白馬王子會突然到來林中深處並決心要將白雪公主拯救出來。甚至如果要我為了感情服下致死的毒藥我應該也會願意。一部份的我總是害怕得想逃走,卻又希望有個人能夠緊緊抓住我。

每個人都說,要做好自己,你越不在意對方,對方就會越在乎你。可是我不想要這樣費盡心機的愛情。難道沒有相知相惜不需要玩把戲的感情嗎?為什麼總是要你不在乎我我才多注意你一點,我不重視你你才覺得想要留住我,這樣的感情太累了,我不喜歡。難道真的要懂得玩花招,才能夠遇到珍惜自己的人嗎?

因為氣憤,我離開的很匆促,卻也時常擔心對你的評斷只是我單方面對你的誤解。對我而言,只要在你心中認為我是重要的,我就會願意繼續努力下去。

只想成為你心中的唯一,只想被你捧在手心。
當然這不代表我不會體諒你為你付出,可是我多麼希望我是那個可以讓你傾訴一切的人。如果我不瞭解你的狀況,我又要從何去體諒你、關心你呢?

對不起在你最無助的時候我全然不知,也沒有陪伴著你。

只是或許像這首歌一樣... It's too late to apologize.....

 

 

One Republic ft. Unknow - Apologize (Remix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t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