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前面先來呼籲一下大家...

*有養鳥的快點拖去剪羽!!!!!!(指)*

1122488708  

(話說打這篇文章時小可莉站在我鍵盤上讓我打字打的好辛苦..我要按個enter還要跟牠講借過XD)

--


事情發生在7/2早上9點多,照例我起床後會先讓羅莉跟可莉出來溜答一下
上班前在把兩隻小惡魔關回籠裡
結果因為這兩隻自以為是老鷹練了很多恐怖的迴旋飛法..
今天我花了十幾分都還沒辦法把羅莉抓回籠(可莉大概五分鐘就被KO)
生氣到我拿雞毛撢子一直揮舞~羅莉一直停在窗簾跟櫃頂讓我抓不到~
氣到真的很想像打蚊子一樣把牠打下來XD(請勿模仿)
後來我氣到摔雞毛撢子兼譙髒話XD
終於被我抓到羅莉大人(這時已經比要出門的時間晚了十五分鐘)
於是我氣呼呼的抓住羅莉往客廳去
進行我生平第一次的獨立作業剪羽

之前因為怕他們掙扎, 都不敢狠下心抓住他們
也怕自己下不了手
想說都在家裡,不會給他們外出機會
所以都一直放任他們(在房間裡)自由翱翔
這次我真的氣到狠心的抓起翅膀把飛羽喀擦的剪掉
但是因為慈悲心腸(誤)只剪了單邊的三根
錯就錯在這裡...我以為剪完羽就沒關係了於是把羅莉放開低頭撿地上掉的羽毛
沒想到羅莉就在此時脫逃!!
還飛到客廳的冷氣上叫也叫不下來!!
這時母親大人說叫我趕快去上班~她晚點抓到在幫我關進籠子裡
本來氣呼呼的要出門了
結果羅莉停在掛在牆上的電扇上
突然聽到"喀"的一聲~電風扇葉片發出了嘎到東西的聲音
羅莉飛走了..但看起來有些不對勁
跛腳了!!羅莉跛腳了!!!
害怕的我也顧不得要上班
衝去抓牠~這小傢伙竟還有力氣飛了兩三趟讓我追
然後停在另一架沒開的電扇上不動
我爬上櫃子抓住羅莉
只見牠的左腳整隻軟趴趴晃呀晃的
嚇死我也~~心裡一直想"臭小鬼!!再亂飛阿!!"
馬上衝回房間~把牠裝進外出籠裡, 再把飲水器裝滿開水掛好
把一包小米塞進包包裡
心想怎麼辦是好..醫院有開嗎..上班怎麼辦..還是先把羅莉帶去公司 晚點再看醫生?
不管怎樣就先把羅莉帶出門~看是不是看完醫生再帶回家
打了通電話給經理..請一小時的事假(被這臭小鬼一攪和也遲到定了)
借了我媽的車(因為我的車是野狼不好載籠子)
衝到成功動物醫院
還好以前朋友帶啾啾來看醫生我有跟著來
離我家也只要五分鐘車程
到醫院門口時..燈是亮的~但裡面卻沒人(此時打字可莉把頭鑽到我手底下撒嬌~媽呀~好可愛喔~)
打給猴子先生..猴子先生在忙不能過來陪我
不過還好沒過來我鐵定抱著他大哭(已經在哭了)
門口來了輛車..下來一位小姐按醫生的門鈴..醫生說他在忙等他一下
翻翻皮包身上剩兩百元~羅莉這臭小鬼~不知道老娘最近在省錢嗎~
於是把羅莉放在門口~請小姐幫我看著~衝去附近的7-11領錢~不想路程巔了羅莉~感覺很痛呢
嗚嗚..最後一千元..人家本來想把錢存下來的..臭羅莉...
火速回到醫院~醫生已經下來了~羅莉連籠被放在診療台上
小姐說我剛剛不在時羅莉都不叫~看到我一出現就叫~
還好~這小鬼還認得娘~心裡小開心了一下
醫生幫小姐包完藥~就過來看羅莉狀況
我打開籠子把羅莉抓出來~醫生正要接過去時~羅莉又脫逃了囧!!
動物都很怕醫生是嗎...
這臭小鬼飛到鐵捲門的馬達上..又飛到醫生的匾額上囧害小姐不能回家~
因為太高了~我又叫不下來~醫生拿出了很像捕魚用的網子XD
我心想:羅莉沒辦法了!!你自己活該!!
於是羅莉就變成了網中之鳥XD

醫生抓過來摸了摸~說是大腿骨折了~叫我拿椅子過來坐在對面
把羅莉抓平~露出左腳~要我把羅莉穩穩抓著
然後他拿出兩三條聯結在一起的橡皮筋
一端綁住羅莉的腳(此時我心想~要用橡皮筋固定嗎?)
另一端綁住桌子邊緣~羅莉的腳就直直的被拉住了
此時羅莉的身體跟腳呈T字型
醫生要我把羅莉抓緊~因為要開始拔牠的腿毛了
看著醫生一根根的把羅莉漂亮的小綠毛都拔光
我一邊兩手抓緊羅莉一邊狂掉眼淚
這小可愛~以前我惜命命的阿~毛被拔一定很痛吧~
羅莉一直掙扎~我手瘋狂流汗把牠的毛都弄濕了~還一邊講話安撫牠(雖然沒用)
把毛拔光後~醫生就拿出一條長棉花~在上面噴上中藥的藥水
再拿出彈性繃帶~剪成一長條的型狀
先把棉花捲上去之後~再把繃帶固定在外面
醫生說只要羅莉不去咬掉繃帶
兩週後可以復原 也不用換藥
這樣的診療是兩百元..我在心中舒了口氣..之前看芸大分享好像要三五百..還好還好
不過只要羅莉能恢復健康就好..
拿出千元大鈔..醫生手一揮說他沒零錢~叫我有找開再拿來給他
真是隨性又瀟灑的醫生阿XD
我就先拿了一百五給醫生..想說晚點再補上五十元吧
把羅莉關回籠裡 看看時間過去上班也差不多
於是我用龜速騎著我媽的小50慢慢往公司方向前進..
這時候真的會很深切的感覺到..高雄的路怎麼這麼爛!!!

--

1122488707  

在籠子裡很可憐的樣子..


1122488705  

受傷了還笑!!!(謎之音:人家本來就長這樣..)

1122488723    

包成小雞腿的羅莉

1122488724  

小雞腿近拍照


--
還好親愛的經理大人恩准我把羅莉帶去公司~不然我真的會很擔心很擔心
羅莉在公司也都很乖沒怎麼叫(如果兩隻都來應該吵翻天吧)
在籠子裡的羅莉, 多少會吃點我放進去的小米
後來因為看牠單腳站著睡很痛苦..就把牠抓出來用外套包著睡
也心疼的摸摸牠安撫牠...
隔一兩個小時就把水跟小米嘟到牠嘴邊(不喝水但是會吃小米)
怎麼覺得好像脖子上掛著大餅的胖子啊!!
這小傢伙在籠子裡還頗有精神的爬到籠子上咬住籠子!!
唉養小孩真是叫人心疼又心煩啊..老娘工作很忙妳知道嗎..
心裡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經理跟Saky..不好意思我資質低劣做稿又慢..然後又來這樁事分心...
連我自己都想揍自己了阿!!!
做稿的措敗讓我忍不住開始自暴自棄起來..媽的妳當什麼設計阿..我看妳去端盤子吧..還自己要求要做這份稿..真是自不量力blah blah blah...
(以上無限迴圈ing)
這時Saky把我叫去..原來他幫我畫了一份草稿..我只要照著做就行了~
我心中真是感動到~鼻子都紅了快噴淚了~
因為如果我是他我真的超想掐死這種部下的阿!!
快快回到座位上趕稿..羅莉很乖的在外套裡睡覺..
於是驚恐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...(題外話我稿子還沒完成)

--

1122488704  

 

1122488703  

1122488709    

 

連受傷了都那麼可愛!!!

--

下班後"很順道的"帶羅莉去醫生那
美其名是還錢..其實我有好多問題想問醫生
例如腳有點腫阿..腳有時是冰的阿...為什麼不肯喝水之類的
醫生說是正常現象..受傷一定會這樣..他沒綁很緊所以不會讓腳壞死
他說羅莉看起來很有精神(羅莉還很配合的大聲啾啾叫著)
不喝水是因為受到驚嚇的關係
走出醫院..羅莉在籠裡已經變成倒立的姿勢囧
還硬要咬繃帶..唉這臭小孩..趕快回家做頸圈吧

--

1122488710  

被我用衛生紙固定的小羅莉XD

--

安心的回到家
可憐的小可莉在家孤單了一天
把可莉放出來 羅莉就開始不安份的想飛了
首要動作是把可莉也剪羽!!(羅莉的在醫院剪完了)
原本狂飛的可莉剪完羽(兩邊各五根)之後飛行的高度只到膝蓋左右XD
早就該剪了啊!!!對不起羅莉~我早點幫你剪羽你就不會掰咖了~~哭哭~

--

1122488720  

這傢伙!!還用這麼性感的POSE咬腳XD

1122488719  

1122488721  



--

此時羅莉瘋狂的咬著腳上的繃帶~一反在公司的乖巧~
在公司我只要把牠頭撇開牠就會放棄咬繃帶
我手很拙的做了個伊莉莎白頸圈(參考芸大的網誌)
結果羅莉瘋狂的咬頸圈到一種神經的境界
只好又把頸圈拆掉~拿出透氣膠帶把他的繃帶上面多纏幾圈
心想這樣咬掉外面~裡面沒動到就好~
整個晚上羅莉像小孩一樣耍著脾氣
給牠小米牠不吃..把牠最愛的葵瓜子遞給牠
牠也是咬住然後趴答一聲掉在地上
重複個幾次發現牠是故意的囧

 

  


1122488722  

1122488713

一直湊熱鬧幫忙咬繃帶的可莉

1122488712  

也被我纏上膠帶XD讓牠有點事做

1122488725  

然後兩隻一起咬繃帶XD

--

這兩天觀察下來..羅莉好像也習慣掰咖的生活了
東西漸漸會吃了..水也會喝個一兩口
我在小米裡加入了鈣粉..希望對牠的腿有幫助
只是笨可莉幫倒忙一起去咬繃帶(怒)
於是我就在可莉腳上也纏了繃帶XD讓牠有點事做這樣
羅莉雖然會咬掉透氣膠帶..不過原本的繃帶倒是都沒咬掉(尾端是有少了一些些啦)
不過看著羅莉一跛一跛的行動著還真是心疼
希望牠能趕快復原呀~~
羅莉變得很愛撒嬌~不想被關籠裡時我就把牠放在我的枕頭上~用毛巾包起來給牠睡
我躺在床上時牠會一跛一跛的爬過來我身邊~貼在我的臉上或是手臂上睡覺
我也就不敢動牠的陪牠睡了一整天XD(可莉在旁邊跳來跳去)
真是好可愛呀...
羅莉快點好起來!!腳要乖乖的復原唷~~!!


PS.發生這事後最常聽到的話是"幫電風扇裝網子吧"
有我真的有裝!!> 只是客廳的沒裝..嗚嗚...掛在牆上很高~所以沒想到要裝
下次不敢了!!養鳥真的要小心呀!!!

--

以下是羅莉的照片集錦

 

1122488714  

1122488715  

1122488716  

1122488717  

1122488718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鸚 愛情鳥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t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